布尔津县为群众餐桌食品安全把好关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19 17:33:20  作者:樊亚楠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多渠道做好消费者维权工作,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3月15日,布尔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全县部分超市、副食店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从严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生鲜、水产、肉类、蔬菜等产品的价格,重点查看经营户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检查进销货记录,核对进货票据;检查经营户是否销售过期货物,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要求经营户增强自律意识,诚信守法经营,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可靠市场环境。检查组还就冷冻食品、小零食等商品的质量管理、市场供应、检验检测等情况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同时要求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食品安全。同时,充分利用便民热线等,加强对药店、商铺等重点经营场所的监管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