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豫警方协作抓获潜逃24年命案嫌疑人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19 16:15:29  作者: 乔程义

新疆平安网讯  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党委在加强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加大对基层基础信息的采集、研判、分析力度,严格做到一手抓疫情防范一手抓好稳定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3月16日,阿勒泰市公安局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潜逃24年的河南兰考籍犯罪嫌疑人孙某红(男,48岁)疑似藏匿在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辖区。

阿勒泰市公安局迅速将该线索通报昌吉州及河南开封警方进行进一步核实,经河南警方进一步分析,确定孙某红在玛纳斯县藏匿的可能性较大。为及时抓获该嫌疑人,3月17日中午,河南警方飞赴昌吉玛纳斯县开展抓捕工作。经新疆、河南两地警方的精诚协作,仅用时2小时,就将冒用他人身份藏匿在玛纳斯县城乡结合部的在逃嫌疑人孙某红抓获归案。

经审讯,1996年4月,孙某红酒后在其岳母齐某家,与齐某发生口角,遂持刀将齐某腿部扎伤致其死亡,后逃跑至新疆玛纳斯县,,冒用捡拾的他人身份证件,在玛纳斯县给靠种地、打零工等藏匿至今。

目前,嫌疑人孙某红已被押解回河南省当地看守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