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公安局护航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来源:博湖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3-19 17:33:3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深入开展,目前,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各行业、各单位已经陆续复工复产。博湖县公安局积极行动,认真分析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充分履行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管理、服务职责,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发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主动对接,警企结对“保畅通”。县公安局在通过充分调研后,制定实施博湖县公安局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措施,由公安局治安大队和辖区派出所与重点企业一对一结对,深入了解和掌握复工复产期间存在的难点问题,全面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需要公安机关解决事项,靠前工作,第一时间解决到位。

警务前移,准确把握“信息脉”。按照“保防控、保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理念,针对县内重点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走访民警主动深入企业,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在防控措施、产能恢复、人员流动等情况,指导企业单位精准甄别每位员工健康状况,向企业及员工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督促返企复工人员齐心协力,严守规矩,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不断提高企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因时制宜,创新服务“新路径”。公安行政审批各窗口单位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应办尽办”原则,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上门办、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错时办”等方面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条件,为其提供错时延时及网络、电话预约等服务,多渠道为企业及复工人员提供服务。

优化服务,开辟交通“快车道”。为了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的关系,博湖县公安局加强道路交通调研,交警大队主动与人社局、交通运输局对接,就辖区集中返岗返程务工人员工作进行对接,梳理返岗务工人员出行人数、出行时间、务工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对组织的客车运输,输出地要主动与输入地对接联系,输出地要积极向本局党委汇报,确定每车配备一名警力,确保车辆安全到达输入地,并与输入地做好交接,及时安排返岗务工人员入厂入企,落实属地管辖责任。

精细防范,筑牢企业“防火墙”。积极对接乡镇、街道,及时掌握辖区企业复工及返工人员情况,充分发挥公安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数据比对,配合企业摸排员工出行轨迹,全面掌握员工假期活动情况,对排查发现的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属于密切接触者且未过安全期人员以及其他存在风险的人员,按照规定予以妥善处置。

打防并举,织密警企“防控网”。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护航复产,两手都抓好,两手都得硬”的工作原则,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对扰乱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侵害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时间会同相关部门依法处置,快速办理,为企业营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此外,坚持联动巡查防控,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实行实时防控,加大复工复产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力度,加强巡逻防控,进一步提高了见警率和管事率。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