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救命药”的“宝宝” 今天情况怎么样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18 18:10:43  作者:祝晓平

3月15日,李任伟驾车单程900里,急送婴儿“救命药”的故事感动了众多善良的网民,大家给李任伟点赞的同时,也牵挂着这个早产“宝宝”的安危。

笔者17日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兵团第四师医院新生儿科了解到,李任伟送到的特效针剂固尔苏(猪肺磷脂注射液)有效缓解了婴儿的呼吸窘迫综合征,孩子前期一直禁食,靠输入营养液维持能量消耗,今天首次进食了5ml母乳,情况相对已经好转。

但婴儿由于早产并发症,又出现了凝血机制障碍,急需输入B型血小板。由于血小板的保存时限只有6个小时,必须由中心血站找到合适的捐献者,检测合格后即时抽取使用。

一条条急需B型血小板的信息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中传播开来,一个个善良、热情的同事、朋友、邻居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愿意为这个新生的小生命无偿捐献血小板。

采集血小板比捐献全血的要求更加严格,需要通过血细胞分离机自动进行,从捐献者一只手臂进针,通过连接管道注入血液分离机内,再从全血中分离出所需要的血小板,收集到血袋中,同时将其它血液成分回输给献血者,整个过程就是采血–离心–提取循环不断,直到采集够足够血小板。整个采集过程需要一个半小时以上。

3月17日18时,笔者来到伊犁州中心血站伊宁市金茂献血屋确认,婴儿所急需的B型血小板已经成功采集并输送。

在一次次的爱心接力中,“宝宝”被善良可爱的人们用一颗颗爱心托起了希望。

“宝宝”,有这么多的叔叔阿姨关心和牵挂着你,你要努力加油!愿你早日康复!期待你健康成长!

愿善良的人们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