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会 全面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18 18:10:43  作者:安艳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6日,哈密市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对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李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成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不动摇,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动摇,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面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一要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想在前、做在前、谋划在前,把工作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市、区(县)包联领导、企业复工复产专班、片区工作组、行业专项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分级分类、划片包干,一对一、点对点,主动靠前指导服务,精准推进企业员工安全返岗,精细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工作,加快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全面促进经济要素活起来。各企业要发挥好主体作用,要精准摸排、精准对接、精准组织,提高员工安全返岗率,要用好好的政策、好的环境、好的服务,最大限度组织员工早日返岗。

二要全面推进企业复工达产。要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解决好企业运行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坚持市委统筹、区(县)落实、一企一策,及时协调解决好企业在人员、资金、物流运输、原材料供应、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做好水电油气暖等要素保障工作,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要推行网上办公审批,提高服务企业便利度,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针对性提供各类技术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复工达产。

三要全面推进企业达产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从全局、整体角度出发,运用系统思维,推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要打通道路、交通、物流等各环节堵点,确保畅通;要坚持统分结合,分行业、分领域精准摸排好各企业供需需求,集中力量、集中攻坚、逐个突破,帮助企业尽快满负荷运转。

四要全面落实好惠企政策。要认真梳理中央、自治区各类惠企政策和支持个体工商户、服务行业复工复产等优惠措施,形成政策包,精准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要全面落实市本级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送政策到企、送实惠上门。要及时向各类企业精准解读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援企稳岗等方面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各类市场主体信心。

五要全面抓好企业项目工作。要集中办公、并联审批,采取容缺受理、先办后补等办法,切实加快企业前期工作。对续建项目要细化复工计划,明确到周、落实到日;对新建项目开工时间要明确到月、落实到周,尽快形成货币投资量和实物工作量;要加大谋划力度,尽可能多的储备项目。在项目管理方面,要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在项目招商工作方面,要完善方案、细化工作,充分发挥好市场主体的作用。

六要全面发挥机制作用。要充分发挥好工作机制作用,统筹做好社会稳定、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用好已有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常态长效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七要全面抓好疫情防控。要严格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小落细落到位,做到可管可控,各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员工体温检测、错峰上班、分桌堂食、通风消杀等工作。

八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要强化企业主体、园区平台、区(县)责任,认真抓好员工返岗培训、操作流程规范、分级分类测评、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坚决确保安全。

李成辉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紧盯目标任务,只争朝夕、夜以继日,抢抓机遇、顽强奋斗,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去思考推进,提前谋划工作、主动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疆疫情防控和稳定发展改革工作作出贡献。

祖木热提·吾布力、冯杰、徐建辉、汤梅、管白栎、王友明、张红光等市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了各区(县)。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