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疫情面前,“90后”干警延续爱与责任
来源:新疆法院网   发布时间: 2020-03-18 13:56:10  作者:

“17年前,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是被保护的孩子;17年后,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有力量,全力去保护这个世界。”疫情发生后,有这样一群90后,他们选择“逆行”和“坚守”,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出勇敢、独立、坚强的青春形象,守护着我们所有人。

如果说,上一场疫情他们还是懵懂的见证者,那么这一场就是深度的参与者,甚至成为抗疫的主力军。

“叶队您好,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申请加入党组织并递交我的请战书,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90”后干警李银鹤郑重地向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叶炜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

“我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这个疫情是可以战胜的。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疫情就可以快一点结束。用现在网络流行一句话,‘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现在90后长大了,该换90后守护全世界了。”干警刘益萍笑容背后,是那份执着的坚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能参与到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是我们的骄傲!此次工作对于我们年轻的聘用制书记员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锻炼,让我们自身有了很大的提高,”李鑫泷直言,“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特殊时期,我们更要迎难而上,为战胜疫情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之时,中院行政执行庭干警锁有珍主动找庭长要求去防疫一线,他说:“我是小伙子,应该冲在第一线,我单身,没有后顾之忧,让我去吧!”入队后,他坚守疫情一线为人民群众保平安,一去就是40天。

我们的社会,正是因为这样的代际传递,才得以生生不息。90后的继承,不仅仅是单纯的生命延续,更是要将人性中的勇敢、善良、责任与爱持续发扬。他们用“90后”独有的坚毅和温暖守护一方天地,用实际行动践行“战疫有我,永不退缩”的铮铮誓言。逆流而上的他们,在战“疫”中彰显大“义”。致敬,向这些战“疫”中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