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返校复学 阿勒泰地区公安机关在行动
来源:阿勒泰公安在线   发布时间: 2020-03-18 11:47:2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按照地委和自治区公安厅关于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工作的安排部署,3月16日,阿勒泰地区各类学校相继错峰开学。为切实防控疫情输入校园,保障师生安全顺利返校上课,阿勒泰地区公安机关精心组织、高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开展校园开学前准备工作及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排查,确保春季开学校园环境健康安全,井然有序。

一是优化警力配置。各县、市公安局抽调警务人员到学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对学校的封闭式管理。充分发挥校园周边便民警务站、警务室的作用,加强”护学岗”工作,协助学校做好学校周边人员疏散以及校园门前秩序维护等工作。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根据校园周边交通状况,完善警示提示标志,以及信号灯、减速带等设施。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上下学时段,合理设置临时停车区域,增加临时限行、交通安全隔离区等措施,最大限度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强化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三是各部门协调联动。会同教育、消防、卫健等部门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对校园内水、电、暖、消防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安防措施落实到位。详细检查各学校安保器材、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以及值班制度等执行情况,确保安保人员在岗在位,视频监控、一链报警、硬隔离等安防设施正常运转。  

四是督促学校完善应急预案。在防疫方面,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要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进校人员逐一核查登记、测试体温;严格执行车辆和来访人员登记准入制度。在安全环境方面,联合卫健、疾控、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重点对出租房屋、商业网点、交通治理做好排查管控,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全地区公安机关已检查学校134所,排查隐患140处,整改隐患112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8份。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为学生开学营造和谐、安全的教学环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