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公安局车管所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平安博乐   发布时间: 2020-03-18 19:21:11  作者:文丽

新疆平安网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在复工复产后开展了首批驾驶人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四)工作,最大限度便利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助力社会生产生活步入正轨。

考试期间,驾考民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规范。一是从考试预约、考试登记、考试签到、考试纪律、监督管理、防控装备保障六个方面细化防控措施和工作流程;二是继续优化考试流程,驾考民警提前将考台按照1.5米相隔距离合理分配,并一对一通知考生考试时间,避免考生在车管服务大厅内长时间停留;三是严格按照驾考计划分批次安排考生考试,考生必须佩戴口罩并在入场前做好体温测量记录和消毒工作;四是严格监管考试防疫举措落实情况,通过实地巡查、查看登记台账相结合监督考试预防工作。

与此同时,车管所民警前往辖区博州人保博乐市达勒特镇便民服务站、博州平安保险博乐市便民服务站、博州人寿财险博乐市服务站等10家“警保”服务网点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中,所长戴晓杰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各“警保”服务网点恢复办理车驾管业务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人员是否佩戴防护装备、是否要求办事群众戴口罩、是否认真落实定时消毒等自身安全防护、卫生防疫和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并抽查了工作人员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内容掌握情况,随后针对当前工作形势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检查,加强了“警保”服务网点工作人员防疫意识,确保了各“警保”服务网点防控无死角,为群众放心办理业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