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院“访惠聚”工作队: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3-18 15:31:51  作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驻东沟村“访惠聚”工作队统筹在村力量,凝聚群众,广泛宣传、细化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准。

闻令而动 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沟村“访惠聚”工作队成立以第一书记赵立有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传达上级党委指示、精神事不过夜。

对工作队、村干部、警务室、大学生村官等各支力量统筹安排,由各分组人员持续不断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信息准确,动态清楚,不漏一户一人。走村挨户了解群众困难,积极为村民送物资。

工作队员手中的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张联系卡、一张明白纸、一封慰问信,成了东沟村工作队员们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法宝”,广大党员干部为基层群众守住疫情输入、扩散的“关隘口”,筑牢了疫情防控一线一座座坚实的战斗堡垒。

image.png

听令而行 勇挑重担

“群众有需求,我们就要行动,现在要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我是队长,我先上,其他人员自愿报名。”工作队第一书记赵立有带头请战到抗疫一线。

“我是党员,我报名!”东沟村14名党员集结党旗下,逆行而上,践行誓言。从正月初一至今,队员们从未离岗。

各支力量主动当起民情联络员、疫情防控示范员、问题处理员,通过电话联系、视频对接、微信群征集等途径,全面收集和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视频、电话、微信、大喇叭等方式做好疫情知识宣传,帮助群众及时了解政策、疫情动态。

通过流动小喇叭、张贴画报、悬挂横幅标语、电子屏滚动等方式,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加强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营造了“科学防控、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良好氛围。

不令而信 凝聚民心

东沟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14人志愿服务队,全天24小时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米、面、油、蔬菜等等,只要打一个电话,志愿服务队就会送到家里来,价格还便宜,服务很贴心。”村民秦明党高兴地说。

“村子离集镇较远,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也管制了,群众买东西不方便,我们就把群众的需求收集起来,集中买了送货上门。”服务组一边去给群众送物资,一边为群众疏导情绪、宣讲防疫知识。一台公务车就是一个物资补给站,也是一个流动的宣传站。

有的居家隔离人员不免心理负担重,烦躁焦虑,工作队员们按照各自任务分工,坚持用热心、耐心和诚心积极的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每日一通爱心电话,以情动人,以理相通,做好情绪疏导工作,督促其消毒、通风、按时测量体温,用提供代购生活物资、政策解读、心理疏导、清倒垃圾等“点单式”便民服务,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群众的情绪,让群众安心“宅”在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