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纪检监察连心卡让监督零距离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3-18 15:31:51  作者:颜文文 王世骄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紧盯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忧心事,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分类梳理问题线索,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困难诉求。

“以前,有事想找纪委反映不知道找谁,现在有了‘纪检监察连心卡’,想反映问题、咨询事情只要打个电话就行,太方便了。”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奥依布格达依村村民吐某拿到连心卡时高兴地说。

近日,麦盖提县纪委监委将2万余张“纪检监察连心卡”陆续发放到该县各企业、工厂和村(社区)各族群众手中。连心卡上公布了该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电话,方便群众及时反映问题和举报。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为解决好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在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甚至作风粗暴,在发放防疫物资以及各类惠民资金、扶贫资金过程中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通过多渠道畅通信访举报,强化群众监督作用。

“一张卡片让监督‘零距离’,也为我们更好地了解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带来了方便。”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该县群众通过“纪检监察连心卡”反映乡村干部作风问题4条,反映脱贫攻坚方面问题1条。

“太感谢你们了,这次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熬过去。”塔什库尔干县塔什库尔干乡瓦尔希迭村贫困户多来提秀说。

塔什库尔干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二组到瓦尔希迭村对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进行“回头看”时,了解到多来提秀家是贫困户,疫情防控期间这个家庭更加困难。督导组进一步了解到该村还有10户贫困户有相同的情况,立即联系商铺送来了大米和面粉,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咱们不仅要有一双能发现问题的眼睛,也要有一对能听到群众困难声音的耳朵……”督导组二组纪检监察干部克里木江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回头看”这双眼睛、发挥好走访这对“顺风耳”,及时发现细微漏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诉求。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