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人民法院有序恢复诉讼服务中心工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18 15:31:51  作者: 孟明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6日,博乐市人民法院在疫情防控紧抓不放的前提下,平稳有序开放诉讼服务中心,逐步恢复立案、信访、咨询等各项诉讼服务工作。  

门岗实施准入检查。当事人逐一接受问询、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等,对于完全符合条件的当事人,准许进入诉讼服务中心。

安检开展分流管理。对当事人进行安检、登记、引导、劝返、材料接收及大厅突发情况的处置工作,实施人数动态控制,进入诉讼服务大厅人数较多,无法确保安全距离时,及时通知门岗暂停安检机登记。同时引导当事人除必须现场办理的事项外,优先通过移动微法院、新疆诉讼服务网等“非接触”方式办理。

窗口开展限次服务。设置明显保持距离警示提示,每次只限接待1人提供现场服务,其余当事人分散等候并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业务办理完毕即要求离开,不得滞留。

博乐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诉讼服务中心恢复工作后,将每天“早中晚”3次对诉讼服务大厅开展消毒工作,全日保证大厅空气流通,所有窗口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发放消毒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该院诉服中心开放首日,接待当事人50人次,准入50人次,网上立案12件,现场立案5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