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九百里!急送婴儿“救命药”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17 15:56:37  作者:祝晓平

“求救!求救!!我家孩子得了早产婴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现在伊宁市兵团第四师医院抢救治疗,急需特效药品——固尔苏,经多方联系,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医疗机构暂时无此药,情况危急,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

3月15日13时25分,奎屯市医院信息科干部李任伟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此条信息。

固尔苏(猪肺磷脂注射液)属于进口药品,对治疗和预防早产婴儿的呼吸窘迫综合征有很好的药效,由于近2个月全球各国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类进口药品紧缺,疆内许多医院都没有库存。

时间就是生命,李任伟在第一时间联系奎屯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幸运地买到了仅存的2支固尔苏。此时是14时05分,乘坐火车从奎屯市到伊宁市,没有即时的车次。时间紧迫,李任伟决定开私家车,单程900里,急送“救命药”。

固尔苏需要低温条件储存,出发时间紧急,李任伟只能带上家用冰袋给药品降温。为避免耽误时间,李任伟在途经精河县托托乡时打110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精河县交警队立即安排警力在八家户服务区等待支援,由警车开道,护送李任伟驾驶的车辆顺利及时通行。

途经赛里木湖时,冰袋已开始融化,李任伟快速挖了一块路边的积雪给针剂暂时降温。提前得到求助消息的伊犁州交警支队果子沟支队在果子沟检查站预备了新的冰袋交于李任伟,并护送他于17时35分到达伊宁市兵团第四师医院。

平时需要5个小时的路程,李任伟只用了3个小时25分钟,急救药品早到一分钟,孩子就多一分生还的希望。

李任伟说:“我也是一个准爸爸,媳妇怀孕七个月了,当听到新生婴儿缺少救命药品时,我觉得不管是谁都会义不容辞。”

李任伟好样的!

截至发稿时间,这个“宝宝”的安危已牵动无数人的心,爱心接力还在继续!“宝宝”加油!期待你早日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