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城民警进“网络校园”上反诈骗课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17 16:45:08  作者:景丽君 艾力盼

新疆平安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生通过“网络课堂”上课,识破诈骗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陷阱。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库尔勒市公安局联合州、市教育局开展线上反诈微课堂,巴州近40万名师生家长在线学习防诈知识。

“同学们,你是否使用QQ、微信等网络社交软件?是否使用社交软件转账?是否使用网络软件购物?是否玩网络游戏?只要符合两条以上,你就有潜在被诈骗的风险……”3月13日,库尔勒市第一小学四年级(5)班全班同学在班会课上,通过电脑、手机观看库尔勒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录制的反诈微课堂视频。

在视频中,民警通过讲解真实案例的方式宣传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并提醒师生、家长不要轻信不明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守住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的底线,加强防骗意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