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启动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17 16:45:08  作者:谢晓艳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农业农村局联合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公安局对全州生产、流通领域农资产(商)品实行全链条打假,开展农资市场“大扫除”,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这标志着我州“春雷”行动全面启动。

当天下午,联合执法组分三组对库尔勒、焉耆、博湖、尉犁等地农资经销店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农资经销商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

在各种子库房,执法人员用手机对种子包装袋上的二维码进行扫描,通过“扫一扫”,能够准确了解到种子的品种名称、生产经营者名称、单元识别代码及追溯网址四个信息,让假冒伪劣种子无所遁形。此次检查对坑农害农现象实行“零容忍”,对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农膜、滴灌带等农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严厉查处。

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楼伟荣说,通过检查情况来看,目前,我州农资市场总体情况良好,部分农资产品过了保质期,针对这一现象已要求全部下架,禁止销售。

据悉,为切实保障春耕春灌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春雷”行动将持续一周,切实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安全。

截至目前,已检查农资生产企业10家、农资经销店65家、农机销售店22家、农机维修点9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