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项交管业务一个电话就解决,新疆交警12123语音服务平台受欢迎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17 15:54:4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自3月1日至3月12日,新疆交警12123语音服务平台电话呼入总量为8.24万余次,日均呼入量近0.7万次,迎来该平台开通3年以来历史高峰,其中3月11日当天接到呼入电话近1万次,达到历史最高。

3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2019年全年,新疆交警12123语音服务平台共计呼入电话140万余次,日均0.4万次左右。今年1月至3月,该平台业务受理量较去年有大幅增加,其中使用语音自助服务的呼入量为8.24万次,人工接通1.69万次,群众满意度达99.6%。其中,通过人工服务办理车驾管业务1302笔,仅办理挪车服务业务就有829笔,其他业务以补换领驾驶证、绑定机动车及驾驶证等居多。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综合执法支队长王云介绍,新疆交警12123语音服务平台根据用户类型分别提供不同服务,对普通用户,仅提供挪车以及业务咨询和投诉服务;对已注册用户,提供个人用户信息及机动车、驾驶证信息查询和变更服务;对已面签用户,提供平台内7大类、24项全部服务。

交警部门建议,首次拨打12123语音服务平台时,可根据语音提示完成注册,从而享受更多服务。未面签用户,可持身份证前往公安交管部门窗口尽快办理。如果此前使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APP办理车驾管业务时,已在窗口完成面签,则无需再次面签,12123语音服务平台将同步相关信息。

据了解,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于2017年3月正式建成12123语音服务平台,该平台迅速成为除车管所业务窗口、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APP之外第四个交管业务办理平台。

由于使用流程简单易学,办理业务不再受制于天气、路况、网络及个人操作等诸多因素影响,该平台受到车主和驾驶人青睐。王云介绍,目前该平台在自助服务和人工坐席上均实现了双语服务。

新疆交警12123语音服务平台受理的各类咨询服务占人工服务七成左右,群众通过咨询,可以及时了解交管业务办理方式、最近业务办理地点以及最新的交管政策,咨询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3月以来,该平台解答群众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咨询以及提出建议达到1.5万余个。

2019年,该平台自助转人工办理以及直接通过人工服务办结的业务总量达50万余笔,累计让车主和驾驶人少跑趟上百万次。

为应对业务量越来越大、业务内容越来越复杂的状况,目前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出台了相应保障措施,一方面不断加强平台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业务服务水平,另一方面继续升级优化系统,合理安排坐席人员班务,适当增加接话员,确保为群众带来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