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访惠聚”工作队: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坚决防止返贫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17 16:45:08  作者:张蕾 陈善锋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3日,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要求,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全体“访惠聚”驻村干部要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总攻阶段发挥关键作用,持续接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

据了解,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访惠聚”工作队所驻23个村顺利通过和田县自验、和田地区初审和自治区第三方评估。共减贫2204户9332人,协调安排就近灵活就业、疆内外务工、季节性拾棉花等1.8万余人次,所驻村人均收入由2017年初的6667元提高到2019年底的9731元。15名第一书记所驻深度贫困村全部如期摘帽退出。

会议要求,各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当好精准扶贫先锋官。不断提升产业、扩大就业、稳定增收可持续,积极配合当地党委安排,把鹅、兔、鸽子养殖产业和园区就业工作做扎实。加大帮扶力度,多措并举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注重统筹兼顾,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2020年“访惠聚”工作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