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责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17 16:51:27  作者:王晨 邹蕾

新疆平安网讯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消费权益,净化消费环境,连日来,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责,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伽师县检察院检察官在当地各大银行门口,向过往群众宣传如何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谨慎线上交易。

为坚决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该院在餐饮区、美食街、夜市、饭馆、超市等开展法治宣传,对相关场所卫生是否达标、价格是否稳定、经营许可证件是否齐全等进行检查,同时查看各大药店是否有回收假药、虚假宣传保健品、无证销售处方药等行为,保障当地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院检察官还深入企业,了解施工安全是否到位,宣传劳动者安全保障相关法律;深入田间地头,引导群众在春耕农忙时安全使用农机农具,了解农资、种子、农药、地膜等质量是否达标,讲解假冒伪劣产品的识别方法,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假冒伪劣产品销售点。

同时,检察官积极宣传公益诉讼案件受理范围、线索收集途径,鼓励群众通过该院微信公众号“随手拍”功能,上传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线索。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