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17 16:45:36  作者:侯文静

新疆平安网讯 “3·15”前夕,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对县域大型超市、商店、农贸市场等关乎民生大计的重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按照“六查六看”要求,检察官重点检查有无超范围经营,食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按要求悬挂等,认真查看了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逐一细致检查了米面粮油、蔬菜蛋奶、肉制品、副食品等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生产日期及失效日期是否明确、价格是否合理、供应是否充足等情况。经查,5家商户非法售卖“三无产品”,在售超过保质期及包装破损变质食品十余种。针对发现的问题,检察官当场责令商家下架不合格商品,并口头建议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全力保障伊宁县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后,伊宁县检察院将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同时,聚焦食品安全领域损害公益问题,加大办案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