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复课保平安 克州公安在行动
来源:克州警事儿   发布时间: 2020-03-17 19:51:4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自3月11日起,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对辖区各级学校内部及周边环境集中摸排检查,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克州保驾护航。

克州公安局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州党委和公安厅关于开学复课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玉刚亲自挂帅督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全力配合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和放学期间维护交通秩序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安全精准有序。

阿克陶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对辖区校园内的消毒防疫、消防安全、安全防护、联勤联动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第一时间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向学校反馈,督促其整改到位。并对在校人员进行防疫教育和安全教育,切实做到意识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乌恰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实地检查了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楼等重点区域卫生、消毒情况,再一次对其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加大了对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复学安全有序。

阿合奇县公安局民警重点对校园安全人员防护装备配备、危化物品集中存储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要求相关负责人提高警惕、防微杜渐,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好安全防范主体责任。交警部门在人、车流量大的区域增设了巡逻执勤岗,疏导交通秩序,确保师生平安返校、平安回家。

克州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开学复课安保工作,全力以赴、及时有效的消除了学校内部及周边安全隐患,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校园环境,为复学返校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