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森林公安严打运输贩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17 16:45:36  作者:张文博

新疆平安网讯 近期,吐鲁番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联合各区县森林公安共破获4起非法贩卖、运输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案件,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猎捕、贩卖、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吐鲁番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全面启动“昆仑行动”,开展打击非法贩卖、运输及偷猎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强化疫源防控。同时,将阵地“前移”至各疫情防控卡点,抽调精干警力,组成防控专班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对来往车辆逐车开箱检查,防止野生动物流入和流出。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6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等重点场所67处,清理夹子5个、粘网2张、套索60个,立案4起。

吐鲁番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综合科副科长张俊基说:“我们呼吁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食用、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积极支持和参与到打击滥食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