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昨晚召开全区视频会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3-16 13:28:35  作者:姚彤

自治区15日晚召开全区视频会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以夜不能寐的紧迫感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全国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5日晚,自治区召开全区视频会议,对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争分夺秒、苦干实干,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坚持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不动摇,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动摇。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已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这为我们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抢抓机遇,以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紧迫感推进工作。要在以外防输入为重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推动经济社会在正常轨道上更高水平运行,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坚持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复工复产要扩面增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早日全面达产,促进持续提质增效;农业生产要不误农时,保障好农资供应,组织好春耕生产,为全年农牧业丰收丰产打好基础;项目建设要加快进度,积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进新开工和续建项目,发挥好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消费需求要充分释放,促进线上线下融合,畅通商品流通,活跃消费市场,促进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外贸外资要加大力度,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运用好线上沟通、洽谈、商签等方式开展商务活动,积极扩大出口;交通运输要高效运转,进一步加大运力,促进人流、物流有序转动起来;旅游产业要全域发力,加强宣传推介,主动联系对接,不断提质升级,坚定不移把旅游业培育壮大为战略支柱产业;扶持政策要用足用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开学复课要安全有序,严格属地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教学秩序正常、师生身体健康;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力攻坚,坚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动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逐级开展挂牌督战,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持续深化问题整改,保持扶贫政策稳定连续,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实现剩余贫困人口、贫困县全部如期脱贫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坚持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动摇。坚定不移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综合施策、打组合拳,坚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最大限度团结凝聚人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