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乐市公安局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站好复学“第一岗”
来源:平安博州   发布时间: 2020-03-16 14:29:5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确保初高中安全复学工作顺利开展,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本着“维护稳定,防范疫情”的工作方向,开展复学前的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检查,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复学。

博乐市公安局顾里木图派出所民警重点针对校园周边环境、消防安全及维稳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细致全面检查,对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学校要做好日常自查自纠工作,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积极整改。二是要制定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学校要建立健全安全防范机制、完善各项安全防范预案。三是加强对校园内部每日消毒情况、测温登记情况检查。四是对校园内部值班人员做好宣传工作,督促值班人员勤通风、勤消毒、勤检测,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博乐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民警重点对学校保安力量、校门值守、内部巡逻等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电线铺设、监控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内部治安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督促整改,确保学校师生在校安全。

东风派出所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可行工作方案,完善校园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增设交通岗,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

博乐市公安局青达拉派出所全面开展复学前安全检查工作,派出所民警深入校园,明确校园主体责任,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内部治安保卫责任,指导其制定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工作预案。落实学区、校区、生活区定时消毒、学生在校体温测量、巡逻守护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学校安全有序复学。

博乐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对两所校园的消防基础设施运行情况、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方面严格细致检查,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措施。同时,指导校园管理方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各类应急预案进行修改,并指导如何正确开展消防设施检查保养。

通过此次检查,为学校复学营造了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下一步,博乐市公安局将重点抓好校园周边安全检查和复学后上下学高峰时点校园周边的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确保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