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疆塔城市法院真的很多“云”……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3-15 13:03:4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云”立案、“云”调解、“云”审判,近期,塔城地区塔城市人民法院真的很多“云”,这波操作真的很硬核!

“在线”结束纠缠已久的“头疼事儿”,几秒收到赔偿款。

“法官,我收到案款了,真是谢谢你们啊”,塔城市法院云间庭审结束时,原告谢某收到了被告马某的赔偿款,欣喜的对法官张文江说。

此次“云”调解的案件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2019年7月14日,被告马某驾驶车辆与原告谢某驾驶的车辆相撞,造成两车损坏,经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被告马某负主要责任,后因双方就此事故赔偿未达成一致,故原告诉至法院,经过法官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决定利用云庭审理本案,三方连线,在云庭对话进行调解,当庭达成和解协议,隔空微信转账支付案款5000元,案结事了。

塔城市法院就疫情期间特殊情况,成立远程庭审工作小组,党组书记鲁明学带头上阵,多名办案能手、党员法官硬核操作,实现了“隔空庭审”,“案结事了”,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塔城市法院“云”办案还在继续,我们线上约。

小小二维码 发挥大作用

——塔城市人民法院开通使用扫描二维码网上缴费

现在用微信缴纳诉讼费真方便,1分钟就搞定了,以前还要排队,谢谢你们,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帮了我的大忙了……!”电话听筒那边崔某高兴地说着。

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指导缴费流程

原告委托代理人崔某通过扫描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发送的银行支付二维码,轻松完成诉讼费缴纳,足不出户完成案件受理程序。

工作人员操作案件流程

疫情期间,塔城市人民法院加强与中国农业银行塔城分行沟通协调,用两天的时间,快速构建了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缴纳诉讼费体系,减少了当事人诉累,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随时随地、足不出户,通过微信缴纳案件受理费。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