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 新疆:复工复产 民警们格外忙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14 11:38:55  作者:

乌鲁木齐市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的作用,积极引导全市基层司法所和广大调解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民调解服务“防疫复产”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据统计,今年1—2月,乌市基层司法所和调解组织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94件,成功率99%。

昌吉回族自治州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人民法院采取多种送达方式,保障法律文书及时送达,确保案件办理有序进行。

该院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新疆移动微法院”、中国审判流程信息网等平台向当事人送达法律文书,既减少当事人诉累,又提高办案效率。

此外,该院还主动向有关部门申请,对部分长期躲避送达、致使案件程序中断的案件当事人进行直接送达。同时,送达人员现场指导当事人下载、注册“新疆移动微法院”、云庭等方便当事人诉讼的软件,引导当事人使用软件开展网上诉讼、庭审活动。

喀什地区

喀什市公安局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助力复工复产,推出靠前一步服务,优化快检快通等服务措施,对群众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提前预警、及时应对、妥善处理,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交警大队车管所逐步恢复办理补、换机动车驾驶证,补、换机动车号牌和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业务等,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正常工作生活。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辅警根据辖区企业的需求,对复工复产员工逐一核查,并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确保每一位员工健康上岗。同时,安排警力到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做好企业内部消毒和员工安全防护工作。主动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在运行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切实为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阿勒泰地区

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尽责,采取各项措施全面保障复工复产。

治安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及时掌握工人返岗、复工复产、车辆出行等情况,摸底整理企业复工期间车辆通行需求,结合实际开通企业运输“绿色通道”,确保运输不间断、不“卡壳”,同时要求驾驶人员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发现可疑情况迅速报告相关部门。

交警大队民警有序恢复办理车驾管业务,避免人员聚集,办事群众扎堆现象发生。加大对酒驾醉驾、套牌、超速行驶、“三超一疲劳”以及国道、农村道路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相关单位对辖区34家农资店进行检查。

刑侦大队民警详细了解农资经营店主当前春耕农资产品库存、销售、配送情况,重点对备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农药、肥料购进渠道、运输方式、价格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宣传,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配备相应的消毒设备,做到“防控、经营”两不误,并要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绝不允许出现囤积、恶意涨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严格源头关,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阿克苏地区

3月10日,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执法人员来到阿克苏市南工业园区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责任公司,帮扶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后的消防安全工作。

连日来,随着地区企业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各企业分批次开始复工复产。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复工复产企业,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消防难题,整改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3月11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按照训练计划,组织警力开赴海拔四千余米雪域高原开展雪域练兵。爬雪山、涉寒水、雪地匍匐、丛林搜索、武装拉动一系列组合训练套餐既缓解了民警工作压力,又提升了警务技能。参训民警表示:“战疫”不忘练兵,尽显特警本色。

哈密市

近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按下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启动键”,在确保人民群众与干警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稳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有序推进、正常运转。该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法院审判工作实际,实行“线上开庭为主,线下庭审为辅”的工作模式,线下现场庭审活动逐步恢复,切实做到审执工作不缺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缺席,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塔城地区

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将“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相结合,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便民利民服务活动。户籍窗口民警提前上班,延后下班,在办理人无法来领取相关物件、文件时,警务室民警发挥主观能动性,送服务上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