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13 15:56:03  作者:安艳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2日,哈密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哈密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李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成辉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全力做好哈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动摇,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动摇。在坚决守好新疆“东大门”的同时,围绕自治区党委明确的把哈密打造成为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的定位,主动担当、全力作为,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全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哈密贡献。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外防输入上,强化源头、入口和落地管理,进一步完善流程、优化力量、加强管理、严明纪律,做到标准不降、措施不变、力度不减。在内防扩散上,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对内地来哈返哈人员全过程、全流程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对重点场所管控、落实好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二是尽快组织内地人员返岗。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精准研判风险级别,通过“点对点”专列、包车、包机的方式,组织企业员工、干部、商户、劳动力有序返回。

三是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区(县)、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工作、落实政策措施,帮助解决好企业用工、原料、资金、运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四是全面做好农牧业生产。伊州区要有序组织农民和农业经营主体,全面做好农田平整、农业灌溉、适时播种等工作。山北两县要早安排,抓好种子、化肥、农膜、滴灌带等农资调运储备工作,抓好春播准备工作,抓好牧区牲畜春季转场、接羔育幼和强制免疫等工作。

五是全面恢复服务业。各区(县)、各部门要根据现阶段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和落实拉动消费、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全面研判、分类指导,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指导和引导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宾馆饭店、商业网点、零售药店、中介咨询、物流快递等服务业全面启动起来。

六是全面推进项目工作。抓紧快干,把项目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保持疫情防控期间的战时状态,对每个项目尤其是重大项目,都要梳理出工作节点,扎实做好项目选址、可研、环评、审批等前期工作,全面做好开工准备。要储备充实一批市政基础设施、公共卫生、应急物资等项目。

七是全面恢复民营经济发展秩序。哈密市已出台减轻中小微企业经营负担、强化财政金融扶持、加大稳岗支持力度、优化便民利企政策服务等21条政策措施。各区(县)、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面激活市场主体,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吸纳就业、激发活力、增加税收等方面的作用。

八是有序推动复学。要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提前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尤其是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南,从教学、上课、就餐、住宿、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准备,工作要做精细、做到位。

九是抓好脱贫攻坚。要围绕精准摸排查缺补漏、攻坚克难挂牌督战、扎实推进就业扶贫、从严抓好验收普查、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强化动态分类监测、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等重点工作,抓好精细化落实。各区(县)、各部门要完善方案、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防止返贫致贫,要突出抓好就业扶贫。

十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李成辉强调,各区(县)、各部门、各工作专班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率,只争朝夕、顽强奋斗,全力以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懈努力。

祖木热提·吾布力、穆太力甫·托乎提、冯杰、张建锁、徐建辉、张晓文、缪毅、汤梅、姬尚钧、王友明、张红光、艾尔肯·赛来、付剑伟、张雷、孙文艳等市领导,市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了各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