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纳斯景区公安局开展爱鸟护鸟专项行动
来源:阿勒泰公安在线   发布时间: 2020-03-13 12:30:4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喀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美,在此栖息的鸟类资源十分丰富,种类多达117种,其中夏候鸟有86种。

时至初春的喀纳斯,天气日渐转暖,冰河消融,又到了候鸟迁徙的季节,为切实做好鸟类保护工作,积极预防和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及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3月7日至3月11日,喀纳斯景区公安局联合景区林业局组织开展爱鸟护鸟专项行动。

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与景区林业局对开展好此次爱鸟护鸟专项行动进行周密部署。民警根据确定的重点区域,对过境候鸟栖息地进行拉网式清查,摸清候鸟迁徒的规律特点,严防诱捕、投毒、非法收购、出售、运输候鸟等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利用朋友圈推送宣传内容。深入部分偏、远、散牧民聚居点,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倡导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到爱鸟护鸟行动中来,营造保护野生鸟类的良好氛围,为候鸟的迁徒开辟出一条安全通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