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13 10:04:33  作者:王晨

大家分散干活!”3月5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吴鹏带领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及部分党团代表共20余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抢抓农时助力春耕”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村里两户困难群众清理、拉运农家肥,修剪核桃树。

近期,吴鹏重视做好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便民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这是吴鹏驻村的第三年。为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运转,他总是冲锋在前。

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中,工作队和村“两委”着重指导村民春耕生产。吴鹏和工作队队员每日挨家挨户统计村民对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的需求,并列出详细清单,组织便民志愿服务队帮助村民统一采购,并送货上门。针对部分村民资金缺乏的情况,吴鹏及时协调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春耕贷款。

连日来,在工作队的号召下,便民志愿服务队已为80多户村民代购化肥15吨,为35户群众办理贷款200万余元。

近日,吴鹏来到村民阿扎旦木·库尔班家走访时,见她面有难色,便仔细询问了起来。

“我家今年准备种5亩麦子,需要不少化肥,手里没有现钱……”阿扎旦木说。

吴鹏拿出1000元钱放到她手上,安慰她:“你放心,有啥困难,我们工作队想办法帮你解决!”

村民阿曼古丽·艾合买提家里缺乏劳动力,可地里的核桃树都等着修剪,她一个人忙不过来,急得团团转。吴鹏得知此事后,带领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到她家帮忙,完成了5亩核桃树的修剪。

阿曼古丽感激地说:“每次遇到难事,工作队总是第一时间来帮忙解决,春耕生产没耽误,今年一定能获得好收成!”

目前,英买里村村民们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指导下,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工作,已搭建蔬菜拱棚30个、修剪核桃树280亩、给冬小麦追肥400亩。

“我们会用只争朝夕、不误农时的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吴鹏表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