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恰县公安局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来源:平安乌恰   发布时间: 2020-03-12 18:29:2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3月10日至11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城镇派出所民警全面走访,掌控社会治安局势,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辖区群众进行沟通,了解居民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加以解决。同时,积极向来县务工人员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黑孜苇派出所民警每到一处都耐心地向群众讲述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以及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向群众讲解复工复产期间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先打款转账后发货、外地亲属借款、中奖、欠费以及涉及银行储蓄账号密码等情况。

康苏派出所民警通过入户走访,及时掌握存在的矛盾纠纷特别是因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复工复产等引发的矛盾,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上级进行汇报,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稳控在当地,防止矛盾纠纷升级激化。同时,向群众讲解复工复产出行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教育群众不要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以及不要乘坐超载的车辆。

通过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群众的所思所想,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营造了警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