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闪闪反光带”照亮牧业转场平安路
来源:阿勒泰公安在线   发布时间: 2020-03-12 15:32:0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阿勒泰地区公安交管部门结合阿勒泰地区农牧业春耕生产牧业转场的区域性特点,集中开展“为牲畜佩戴反光带”春季农村守护专项工作,有效预防机动车夜间行驶、牧业大畜上路发生车畜相撞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乡村复工复产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助力乡村脱贫攻坚。  

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掌握大畜保有量基础数据摸排的前提下,深入牧业村、牧业队、国省道公路沿线农牧民家中,挨家挨户为大畜免费发放佩戴反光带,增强了大畜夜间识别度,减少牲畜占道时与车辆相撞的事故概率,,全力保障转场顺利进行。

民警积极向农牧民及转场车辆驾驶人宣传交通安全及防疫常识,指导牧民转场期间在野外及遇见恶劣天气时要注意自身及牲畜安全;以近年来因夜间视线不清车辆撞牲畜引起的交通事故为案例,向牧民群众宣传管理好自家牲畜,不要让牲畜随意上路。 

行动中,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为大畜佩戴发放了反光带项圈,向牧民发放反光背心。目前,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56人次,警车13辆次,深入农户、牧民家中72户,为近700头大畜佩戴发放了反光带项圈,向放牧牧民发放反光背心21件。目前,此项行动持续开展中。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