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公安局抓获潜逃33年的逃犯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12 17:13:57  作者:张磊 张宇杰

新疆平安网讯 2月底,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油城分局社区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住户郭某家中仅有其妻张某工作,家境贫困。考虑到这个家庭的实际情况,社区决定对其进行帮扶,遂让郭某提供相关材料,但郭某夫妇坚决拒绝救助。

此情况引起社区民警的怀疑。经调查,民警发现郭某一代身份证和户口簿材料均冒用他人,且本人拒不提供真实身份及相关情况。

派出所组织警力进行调查,得知郭某可能是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人。民警迅速与四川警方联系,并向当地警方提供了郭某照片及其他信息。经三台县警方核实,此人与1987年的一起命案逃犯李某强有相似的地方。

3月3日,三台县公安局民警赶赴乌鲁木齐,在两地警方的协作下,郭某交代自己确为李某强,同时供述了1987年4月6日他在家中持火铳枪将继母之子打死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