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法院:扫码支付方便群众诉讼
来源:玉都天平   发布时间: 2020-03-11 17:57:46  作者:任晓慧

新疆平安网讯 为了方便当事人缴纳诉讼费,和田地区和田市人民法院积极与市财政局及工商银行沟通协调开通微信、支付宝及网上支付平台扫二维码实现了诉讼费便捷缴纳。3月10日,该院诉讼费扫码支付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并成功实现扫码缴费,当事人只需通过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即可完成二维码诉讼缴费,实现了足不出户缴纳诉讼费,这是该院司法便民又一举措。

过去缴纳诉讼费,当事人只能选择在法院开票后到银行柜台缴纳。网上缴费服务开通后,不限金额,当事人仅需通过微信、支付宝的“扫一扫”功能,按照页面提示即可快速完成缴费,节省当事人时间,减轻诉累。

开通诉讼费网上支付后,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节省当事人的时间,还提高了诉讼效率。该院将积极利用信息化技术,创新司法便民举措,不断完善诉讼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