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开“处方” 农户畜禽养殖有“保障”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3-11 17:59:11  作者:赵雅琴

“感谢工作队请来了老兽医!我家这头牛也不知是怎么了,最近几天不好好吃草料还总胀肚子,它要有个啥,那可是一万多块钱就没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东庆村村民赵彦琦正在自家牛棚里,向吉木萨尔县人民法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付国山和请来的兽医说道。

“看牛的口齿,是消化不良积食了,食物在胃里发酵引起胃酸中毒,加上脱水才会胀肚子,你最近给牛喂啥了?......”兽医一边掰开牛嘴仔细查看着,一边询问着赵彦琦。经过一番专业检查和问诊后兽医为他家的牛量身定制给开了“处方”。

“医生,我家的羊也有这个情况,我们自己给喂了些药但效果不好,您看看是不是得换个药。”该村村民赵彦新也询问着自家羊的病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法院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强村民群众畜禽养殖管理,特别是对贫困户的“扶贫羊”养殖加强指导,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方式摸排畜禽繁殖、饲料、兽药与畜禽健康状况,并对畜禽存在健康问题需要就医的,及时联系乡兽医站及有经验的退休兽医接送到户,上门进行诊治,对村民有需要购买兽药的,驻村干警主动帮助购买并送药上门,切实保障了该村畜禽养殖发展,有序推进了该村春季畜牧业生产,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