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交警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平安温泉   发布时间: 2020-03-11 16:00:48  作者:沙日娜 祁煜哲

新疆平安网讯 近期正是春耕生产时期,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县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博州交警支队的指导下,联合其他部门联勤联动,紧急行动起来,助力广大农民群众开展春耕工作。

强化路检路查,减少农村车辆违法行为,大队在加强日常勤务管理的同时,深入农村,采取流动巡逻和设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农村面包车、摩托车、货运车辆的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轻微的违法行为尽可能从轻、减轻或者免予处罚,防止执法过度,防止执法不当激化矛盾、引发炒作。同时,大队人员执法过程中,规范行为,依照《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始终以理性、平和、文明的方式执法。

强化联勤联动,规范农机车辆外出规范,联合县农机部门在加强对农机车辆的监管,尤其是上道路行驶的农机车辆的同时,开展安全驾驶宣传教育,做到边纠违边宣传,确保农机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严防交通事故发生;提前申请采购反光条,配发至各检查站、警务室。同时,积极与警务站、乡镇派出所联合,及时为路过的车辆粘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