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公安助力法院执行工作
来源: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3-11 16:01:06  作者:宋陇刚

新疆平安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执行局线下执行工作受到了影响,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领导了解该情况后,2月28日与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导进行联系,为疫情期间全市两级法院车辆查封、解封工作送来解决方案。

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领导大力支持下,车管所为全市两级法院确定了法院执行局+“警邮新丝路”+车管所的执法办案新方案。接到该消息后,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局第一时间梳理需办理车辆查封、解封案件,并加班加点准备所需法律文书和相关材料,材料齐全后,通过电话联系“警邮新丝路”工作人员,由“警邮新丝路”工作人员到各法院执行局免费上门揽件,并当天将法院法律文书及相关材料送交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审查办理业务,业务办理完毕后,再由“警邮新丝路”工作人员第二天免费将办理回执送交各执行法院。

这种执行方式改变了原先由法院执行干警携带法律文书和相关材料到车管所办理业务的常规做法,减少了疫情期间执行人员的流动,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确保了执法办案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为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给予的大力支持纷纷点赞。

截止到3月7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在短短一周内已协助两级法院执行局办理查封、解封业务268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