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警民携手成功救助一只野生国家保护动物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11 16:06:21  作者: 李梗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0日下午,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石西公安检查站接到群众报警后,警民携手成功救助一只野生国家保护动物野鸭。

当日16时35分许,克拉玛依市博达环保单位车辆驾驶员急忙跑入石西公安检查站。执勤队员听到略显紧急的声音:“这里是公安检查站吧?我下午在博达环保新工地发现一只野鸭,野鸭身上有部分原油已不能飞,并不时发出低沉的叫声,我担心它有生命危险,便把野鸭带到车里喂食物和水,但发现野鸭身体没有明显好转的迹象,也不知道是受伤了还是怎么了,你们快过来看看吧。”

白碱滩区石西公安检查站值班站长和司机立即到达停车现场,报警群众抱出了他捡到的野鸭。值班站长经过确认为国家保护动物野鸭。考虑到野鸭受伤,神情疲倦且一动不动,站长立即将其带回检查站进行简单处理。

为使野鸭得到更好的救助,站长第一时间与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自然资源分局取得联系,并于当天16:42移交白碱滩区自然资源分局做进一步观察治疗。自然资源分局护林队队长表示,会细心照顾,待其恢复健康后,将其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