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中国昌吉网   发布时间: 2020-03-11 16:06:58  作者: 杨海军

昌吉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抓好统筹兼顾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0日下午,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自治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州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州党委书记王国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硬指标。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州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统筹兼顾,坚决打赢“战疫”“战贫”两场硬仗,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巩固提升,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坚持目标标准,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绝对贫困。强化精准施策,按照自治区党委“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要求,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治本之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突出产业扶贫;把贫困家庭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就业全覆盖作为一项硬任务,更加突出转移就业;加大统筹协调,加大倾斜力度,继续用好扶持政策,着力在长期稳定脱贫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巩固提升,严格执行现行扶贫标准,落实“四不摘”,保持“两不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保证已脱贫人口稳定增收、不返贫。开展挂牌督战,发挥既督又战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决胜收官之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持自治州负总责、县市抓落实,四级书记一起抓,各级党委和政府共同抓、各级各部门协力抓。严格监督检查,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改进作风,严格落实党中央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加强宣传,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一刻不松懈抓好稳定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州领导金之镇、石彦玲、肖健、阿不都热依木·哈力克、要建军、孟汉江、李翠玲、吴勇、秦伟、张建军、李玉金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