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蓝 旗红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11 12:50:19  作者:杨超

2020庚子鼠年,你突如其来,划破了新年的一片祥和、一片喜庆。你似乎无处不在,却又寻不到踪影,侵蚀着世间的安宁。你肆虐于无形,在一片惊慌和恐惧中得意地笑。

你的名字叫新冠肺炎。

而我知道,他的名字叫人民警察。

所以,后来,你看到了。

他,已经连续奋战几十个日夜了,近在咫尺的家,似乎远在天涯。心心念念的,一直是那家中翘首等待着的人。视频连线里,妻子看着憔悴的丈夫,泪如泉涌,孩子声声喊爸爸。

他,熬红了双眼,强打着精神,惦念着家中身缠重病的老妈。冲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老妈认不出视频里全副武装的他。他也是妈妈的儿子啊,年龄再大也是妈妈的心头肉。妈妈叮嘱自己的儿子:放心勇敢的往前冲,妈妈为你骄傲。儿子泪目:妈妈,保重。

他们没有请求组织照顾,狠心的撇下了自己的家。小家,还能对付,大家,危难当头。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家就是岗位,岗位就是家。

她们,巾帼女警,笑的爽朗,干的带劲,哪有任何输男警。任务紧迫,饿了就泡面,累了就席地睡会,疫情面前不言退。只有当孩子哭了闹了,才让她们一把心酸流露出女儿柔情。抹完泪水,她们郑重的向孩子说:妈妈在做一件大事情。

他们,通宵达旦、连续作战,如虎贲之师,势不可挡。这是人民警察的担当,这是英雄的战场,他们越战越勇,使命在肩。面对你的侵袭,他们沉着应对、精准施策,这座小城固若金汤,不论你是何方的魑魅魍魉——他们用振聋发聩的声响告诉你,有他们在,你休想前进一步!

又是一个黑夜——黑夜,是你狂欢的时候,你希望就这样的黑下去;黑夜,是他绽放华彩的时候,奋斗的身影、无我的战斗,更激起撕开黑暗的昂扬斗志;警蓝,就像夜空中的点点繁星,在街头、卡口、村居、角落,密织起金盾之网,点亮了这座城市人民心中的希望;警蓝,初心不改、忠诚不变,人民警察的血液里流淌的终究是浓烈的中国红。

四季更迭,物宝天华,春天的脚步如约而至,山花烂漫,碧空万里,弯弯精河,巍巍天山,眼前春色如许,胜利已然不远。

警蓝旗红下,一派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