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动态 | 风沙雨雪天中的美“警”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11 11:56:56  作者:

近日,全疆部分地区开启“下土”+风雪模式,

黄沙雨雪笼罩下,

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百米。

各地交警部门纷纷派出警力,

及时消除恶劣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

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疫情当前,冰雪如约而至,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果子沟交警交警全天候坚守在岗位,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坚守在抗风雪、防事故、保畅通路面中。他们挥动铁锹,开启推车模式,为滞留司乘人员送上热水、食物,用喊话器不间断传送路况信息,反复提醒驾驶人,这样的关心和坚守,撑起群众出行“安全伞”。

喀什地区

近期,喀什地区雨雪、沙尘天气来袭,喀什地区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密切关注沙尘天气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加强警务合作,及时远端分流,加大高速路违法停车查处力度,提示车辆减速慢行,预防追尾等事故发生。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3月8日下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天气突变,漫天黄沙飞扬,能见度低,群众出行、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影响。为全力抗击风沙,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尉犁县公安局闻“风”而动,以“沙”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一线执勤交警、巡警、特警积极克服恶劣天气影响,立足岗位,积极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敬业精神,战风沙、斗浮尘,快速出击保畅通。

哈密市

image.png

image.png

3月8日,一场春雪普降哈密,哈密地区多地出现大风雨雪天气,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疏通引导,做好登记及各项服务工作。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image.png

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始,车流量也增大。3月9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突降大雪,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乌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路政部门采取警车压速、积雪清理、手动推车、安全宣传等方式为复工车辆保驾护航。

阿克苏地区

3月9日,阿克苏地区遭遇今春首场大范围浮尘天气。

阿克苏市公安局积极部署,对能见度较低路段实行警车压速领行,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根据阿克苏地区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的天气情况,为市民群众提供出行指南。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