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天时间,5000余元 工作队爱心助农,暖心战“疫”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3-10 15:33:47  作者:

“桑干的好处有补血清血、抗癌、补肝护肾、增加免疫力等,希望大家加入到‘爱心助农’活动中,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开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驻五堡镇吐格曼博依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的朋友圈,一条条帮助村民销售桑干、葡萄干、红枣、土鸡等农产品的信息布满了屏幕。

几天前,村民依帕尔汗·纳斯尔给包户干部反映情况:“我家桑干、葡萄干,红枣都很甜,但近期因疫情出不了门,这些都卖不出去,该怎么办啊!”了解到这一情况,工作队队员哈得尔江·玉努斯心里也很是着急,于是暗下决心:“村民们的农产品,我们要想办法帮忙卖!”

可是怎么才能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呢?哈得尔江认为最重要的是把“广告“打出去才能找到客户,农产品才能有销路!

说干就干,哈得尔江拿起相机就到依帕尔汗·纳斯尔家,对着葡萄干、红枣一遍一遍的拍照,选定了一些好的照片,再配上精心组织的语言,于是“爱心助农”的一条条广告就大功告成了。

随后,哈得尔江通过多种渠道,将“爱心助农”的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平台,并发动其他工作队员、单位同事、亲朋好友积极转发,一同参与到疫情期间的“爱心助农”活动中来。

依帕尔汗·纳斯尔拿到工作队送来的销售款时激动地说:“工作队可帮我大忙了,这么两天的时间就卖了400多元,真的很感谢你们!”

看到依帕尔汗家的农产品销售的很好,越来越多的村民都来找工作队帮忙,哈得尔江和工作队员们的朋友圈里农产品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两天时间,工作队帮助村民们累计销售了5000余元的农产品。

哈得尔江说“我们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放在心上去做,即使做不到最好,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从点滴小事做起,助农、为农,要让村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大难面前有大爱,一个个平凡的“访惠聚”工作队员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着“爱心”的种子,待春暖花开时,这些种子必将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