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浮尘天气来袭,温馨提示请查收
来源:阿克苏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3-10 12:44:07  作者:赵玉平

3月9日,狂风席卷着尘土自东向西而来,阿克苏地区遭遇今春首场大范围浮尘天气。

阿克苏市公安局积极部署,对能见度较低路段实行警车押行,并温馨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根据阿克苏地区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阿克苏地区仍可能维持浮尘天气,气温也将逐渐回升。

检查车辆
温馨提示过往车辆
押车慢行
押车慢行

在此,阿克苏市公安局温馨提示广大市民群众:

1.及时关闭门窗,防止沙尘侵入室内,必要时可用胶条对门窗进行密封;

2.固紧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沙尘影响的室外物品;

3.外出时佩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而造成损伤;

4.沙尘天气道路能见度低,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应减速慢行,密切注意路况,谨慎驾驶,必要时可开启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等。如遇狂风切莫慌张,紧握方向盘并缓慢转动以调整车头方向,谨防翻车事故;

5.沙尘中混有大量尘埃颗粒、花粉、细菌、病毒以及其他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人群不宜到室外活动。

恶劣天气,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辅警将继续坚守岗位,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