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法院战“疫”普法两不误
来源:伊犁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3-10 12:48:30  作者: 张婷

新疆平安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法院把释法宣讲、矛盾纠纷化解与服务群众等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利用“互联网+”、大喇叭、宣传单等方式,认真开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加强普法教育,当好法律“顾问”。

在伊宁市北苑小区当志愿者的伊犁州法院干警阿依努·热玛战在给居民派送生活物资时,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在该社区便民服务群,她经常会发布一些法律小常识,提醒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

法官阿依努尔·多斯木哈买提在伊宁市天成小区协助工作时,认真梳理相关典型案例,进行司法解释并印制宣传单,在给居民发放摸排表时一并发放,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向居民开展简单有效的以案释法。

在银河国际小区服务群,两个居民因为发布广告的事情吵了起来,该院法官王春明利用娴熟的调解技巧,及时化解了邻里矛盾。“在服务中我们发现,很多居民的法律意识比较淡薄,所以我们成立了宣讲小分队,利用各种机会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讲。”王春明如是说。

为进一步加强释法宣传力度,伊犁州法院还组织专业法官通过各种途径对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进行解读,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造谣传谣、暴力伤医等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