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吐鲁番检察在行动
来源:吐鲁番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35:17  作者:

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防控疫情的号令下,义无反顾、敢于担当,勇往直前踏上抗疫逆行志愿之路。他们放下年幼的孩子、生病的老人、即将高考的学生,带着职责和使命,顶风冒雪主动奔赴村和社区,义务当起志愿者,连续二十几个日夜奋战在一线,让志愿者马甲和红袖标在小区、在巷道、在村口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每天清晨,他们一层一层爬楼梯、一个巷道一个巷道敲门,挨家挨户讲解疫情防疫知识、筛查测量体温、排查情况,逐个详细记录居(村)民的每一个买菜、买药和电话需求,昔日的弱女子变成了“女汉子”,往日的检察官变成了“送货员”“药童”“理发师”“送煤师傅”“知心大姐”。

虽然他们的角色发生了变化,但他们为人民服务、为祖国担当、为检察尽责的忠诚和使命没有改变。他们用一张张笑脸赢得了配合,用一个个行动换来了理解,用一颗颗热心化解了恐慌,筑起了一道坚实的“检察防线”,尽全力守护着居(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举家团圆日,他们踏雪而来;如今火洲大地春风和煦、春芽萌动,他们依然坚定地驻守在村和社区,因为他们誓言:“疫情不散,检察不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