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远程庭审,让“距离”不再遥远
来源:玉都天平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20:3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和田地区皮山县人民法院首次采用网络庭审的方式成功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开庭前夕,在取得和田中院同意后,主审法官主动与双方当事人沟通联系,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启用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在确认系统顺畅后,审判长敲响了法槌,庭审正式开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庭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线上线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网络庭审过程画面、声音清晰流畅,程序规范合理,整场庭审互动性未受空间距离的影响。

自智慧法院建设以来,皮山县人民法院为应对现行状况下对审判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加大力度宣传推广网上立案、移动微法院等网络远程审判系统,大力推行网络远程办案,将“线下”诉讼活动逐步向“线上”转移,为后期进一步深化运用“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审理等“网上”办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