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来了“雷锋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20:17  作者:阿布都克优木·吐热甫

新疆平安网讯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良好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氛围,服务群众、助力春耕备耕,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和田地区墨玉县吐外特乡库特来木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志愿者在田间地头挥动坎土曼(意为工具)的身影,泥瓦工师傅砌墙敲砖的声音、家庭妇女的欢笑声,组合了这个春天动听的乡村交响曲,处处洋溢着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活动当日,库特来木村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团志愿者、“访惠聚”工作队,分四个组分别深入到农户家庭,帮助农户规划庭院布局、整治庭院、种植蔬菜、盖安居房,助推美丽庭院建设,营造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村民茹孜妮萨·玉苏普看着住、养、种“三区分离”后的宽敞院子,长势喜人的蔬菜感激地说:“现在村里的变化太快了,感受的幸福太多了。我以前一只羊也没有,现在有了18只羊。谢谢志愿者,庭院收拾出来后,可以盖更大的羊圈了,我会养40只、50只羊,争取早日脱贫。”

茹孜妮萨·玉苏普是个贫困户,致贫原因是缺土地、缺技术。工作队考虑到该户院子大,可以发展养殖业,就制定发展养殖业和庭院经济的扶贫措施,帮助该户种植蔬菜大棚,盖羊圈,提供养殖资金。今天借此学习雷锋日活动,组织村里志愿者帮助锄草、规划庭院,扩大养殖区域。

村民拉提尼亚孜·萨依提说:“我的腿脚不好,院落的杂物一直没有能力收拾,感谢工作队、村干部、党员们的热心帮助”。

村委会副主任、玉山·买合木提边平地边说:“我们基层干部就是要力所能及地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人人争当雷锋,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工作队和村“两委”将结合疫情防控、立脱贫志智、美丽庭院、春耕助耕、关爱老人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与群众一道生产、谋发展,确保学雷锋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村村民携手同心赢取脱贫攻坚的胜利,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