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里木湖景区公安分局做好春季牧民转场工作
来源:赛里木湖景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20:5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期又到了牧民转场季,为最大化保障牧民安全转场,博州公安局赛里木湖景区公安分局对转场过程中的组织引导、物资供应、交通运输、疫病防疫、安全防范等方面做足了准备工作。

扎实开展摸排走访工作

转场前,分局结合“百万民警进千万家”的工作要求,组织分局三台派出所民警对辖区转场牧民进行摸排走访,进一步推进转场便民服务工作,以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原则,积极与赛里木湖景区执法局对接,对牧业通道、涵洞进行清理疏通,实时在“平安赛湖”微信公众号发布冰雪等恶劣天气作公告,提醒牧民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织密织牢巡逻防控工作

转场过程中,分局交巡警大队采取不间断定时定点沿线巡逻,查看沿途交通秩序情况,确保牧民转场路段的安全。同时对转场牧民进行疫情期间宣传教育,加强宣传牧民转场途中的安全常识及疫情期间防护措施,提升转场牧民交通安全意识和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自身与牲畜的安全。

发挥检查站便民服务作用

分局东门公安检查站、松树头公安检查站,北门公安检查站,在做好牧民转场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严格落实人员、车辆登记、核查、消毒、体温监测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松树头公安检查站每日安排执勤人员在隧道口对转场的牧民提供热水、压缩干粮等食物;北门公安检查站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牧民自身防护的宣传教育,讲解安全防护小常识,提高转场牧民的自身防护意识;东门公安检查站做好路况信息提示,如遇到恶劣天气及时劝解牧民转场,防止转场期间不安全的事故发生,造成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