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为新疆援助武汉医疗队点亮地标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28:51  作者:王畅彤 李晓青

3月8日,西大桥周边的楼体播放着新疆援助武汉医疗队部分成员的光影故事。 (记者陈岩 通讯员刘元摄)

新疆平安网讯 3月7、8两日,在距武汉3000多公里的乌鲁木齐,全城多处高层建筑上的电子大屏同时点亮,“同乡英雄”“共同战疫”等字样在夜空中闪耀。

据介绍,从3月7日晚上开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石家庄、乌鲁木齐等15座城市的2万多张户外大屏同时亮起,向赴武汉医务工作者致敬。

3月8日20时,西大桥旁的乌鲁木齐银行电子大屏正循环播放着新疆援助武汉医疗队部分成员的光影故事。

正在西大桥站等待公交车的市民耿雪,凝望着远处的光影,拿出手机拍下照片转发朋友圈,她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是他们在危急时刻,逆行而上。”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的同事们正奋战在武汉防疫一线,期待他们早日凯旋。”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吴雪回家途经新客站时看到屏幕上播放着前线医护人员的影像,感动与温暖自心底而生,她将这些画面拍摄下来,转发给了武汉的同事们,留言“:与远方的你们共勉!”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疆于1月28日、2月4日、2月6日先后派出三支援助湖北医疗队。此刻,来自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吐鲁番、喀什、和田、巴州等38家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正奋战在一线。他们承担着ICU、CCU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

“这些医务工作者用行动诠释了英雄本色,我们等他们回家。”市民孙春玉通过央视新闻关注到了本次点灯行动,她说,愿远方的同乡感受到家乡的祝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