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干警陈世良:做好志愿者 服务家乡群众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09 14:49:06  作者: 王晨

陈世良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图片由陈世良提供

“乡亲们,疫情防控未获全胜,绝不能轻言成功!”“一旦疫情反弹,危及生命健康,累及至爱至亲,将悔之晚矣、恨之莫及!”3月5日,在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前进街道长虹社区江南名都小区,陈世良和10名党员志愿者为社区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句句“硬核”、掷地有声。

陈世良是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年前他休假回到老家信阳探亲,赶上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时刻关注着新疆及全国各地疫情发展情况,心中满是担心和牵挂。

2月5日,得知信阳市号召当地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陈世良坐不住了,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

信阳与湖北相邻,是河南阻击疫情最前沿,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抗“疫”号角吹响后,长虹社区5个小区近万名居民的安全亟待守护,而社区工作人员仅有8人。

人员少、任务重,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考验,包括陈世良在内的11名党员挺身而出,迅速搭建起战“疫”堡垒。

为协助社区把网格化管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党员志愿者们自觉承担起人员情况排查、门岗值守、抗“疫”宣讲、生活保障、困难化解等工作。

守护社区“大门”是陈世良的主要任务之一,他每天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身份核查,宣讲防疫知识,劝返非正当理由外出人员等。简单的工作,同样的话语,他每天都要重复几十上百遍。

“红色信阳,蕴藏着深厚的大别山精神,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要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勇当前锋!”陈世良说,新疆检察机关防疫、办案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治力量,身在河南老家的他也不能缺席战“疫”。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