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沙尘来袭,喀什交警积极应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喀什交警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29:4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3月8日,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辖区突现大风沙尘天气,路面能见度大大降低,影响了辖区的道路通行,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不便,针对沙尘天气带来的不安全因素,伽师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足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以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契机,以提高恶劣天气事故预防和处置能力为重点,通过强化路面管控、加强联勤联动、广泛宣传教育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大风沙尘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

强化路面管控。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全力以赴做好沙尘天气下事故预防和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工作,执勤民警严格落实各项交通管控措施,不断加大国省道、高速公路、县乡道路巡逻的力度和频率,通过警灯闪烁、话筒喊话等方式,压车速,保畅通,提醒车辆安全行驶,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联勤联动。积极联合交通劝导站,严把辖区出村出镇的主要关口,按照逢车必查的工作要求,对出入村镇的面包车、低速货车、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进行协查劝导,并在协查劝导的同时,向广大出行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及恶劣天气下安全出行常识,更好地做好交通出行诱导,为打赢打胜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基础环境。

广泛宣传教育。大队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恶劣天气交通安全提示,告知广大驾驶人在沙尘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出行要多加小心,注意减速慢行,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