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法院互联网庭审守正义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30:03  作者:王晨 李霞

哈巴河县人民法院依托“云间”庭审平台依法公开庭审

新疆平安网讯 3月6日12时,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人民法院依托“云间”庭审平台,依法公开审理取保候审被告人张某涉嫌诈骗罪一案。

此次庭审的主场在哈巴河县人民法院第四审判庭,分场分别设在哈巴河县人民检察院及被告人家中,实行“无接触”开庭审理。

随着审判人员、公诉人、被告人的成功连线,互联网庭审正式启动,经核实公诉人、被告人出庭情况,宣布法庭纪律后,审判员敲响法槌宣布开庭。

被告人通过“云间”庭审平台接受审判员、公诉人的讯问,整个庭审过程安全文明、规范有序。

据了解,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哈巴河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将诉讼服务由线下转为线上,坚持网上庭审不停、为民服务不止,使在线办案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常态化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