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特稿 | 长安新疆小编集体“告白”心中女神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33:56  作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一批“女战士”冲锋在前。

她们或是岗位执勤的美丽警花,

或是“疫”往无前的白衣战士,

或者是服务群众的社区工作者,

或是当起主播的老师,

或者是奉献爱心的巾帼志愿者

……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

她们是战疫“半边天”、最美“她力量”!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

“长安新疆”的小编们与千千万万名

一线女性工作者隔空同过节

小编们的真情表白来喽!!!

李晓晓:政法女干警定格最美“警色”

抗击疫情战场上,政法女干警用春风化雨般的柔情和敢闯敢拼的韧劲儿,充分展示了战场不分男女,皆为战士。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看守所民警程靖懿,您每天隔着警戒线与丈夫的隔空拥抱,不但鼓舞着他还温暖了我;海肉古力·买合木提阿姨,您要请战去武汉,这份家国情怀也让我跃跃欲试,更加有了好好工作的动力;伊宁市英阿亚提派出所辅警马兰,虽然你的婚礼延期了,但我很羡慕你们,这段并肩作战的日子,将是你们这一辈子最宝贵的回忆……

在战“疫”一线,还有千千万万奋战的政法女干警,虽然和你们从未谋面,但我每天隔着屏幕,都在关注着你们的感人事迹。你们有的家中孩子无人照顾,有的父母生病无人照看,甚至有的还在哺乳期,可是为了战胜疫情,你们毅然走向前线;你们急人所急,为求助群众送上贴心帮助;你们走进社区,想方设法给居民们排忧解难......你们用坚定的信念、无限的忠诚,充分展现了政法干警的忠诚与担当,定格了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最美的“警色”。

谢谢你们的付出,守护了我们的安康,也给予了我们温暖!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还想对你们说,你们是父母,亦是子女;是爱人,亦是姐妹;是女子,亦是政法女干警。守护好我们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让我们齐心协力,共迎阳光下的春暖花开。

石丽娟:白衣天使们,我想对你们说三句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战“疫”一线的女医务人员们说三句话。

第一句:你们很勇敢! “我愿意,我报名,我请战,我带头……”疫情来袭时,你们义无反顾,离开深爱的家人,泪别幼小的孩子,毫不犹豫地奔向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因为你们知道,此刻,祖国需要你们,人民需要你们,你们必须勇敢向前。

第二句话:你们最美丽!进入疫区,为了工作方便,你们剪去及腰长发,有的甚至理了光头;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防护镜,把漂亮的脸庞压岀一道道深深的痕迹,却依旧露出灿烂的笑容。那一刻的你们,在我眼里,那么美丽,因为你们用瘦弱的身体扛起了生的希望。

第三句话:你们真善良!当看到你们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不敢喝水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看着巴哈古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病患们跳起新疆舞时,我笑着笑着又哭了;看着你们在病区当起了一个个年幼孩子的临时妈妈时,作为一个5岁孩子的母亲,我对你们充满了敬佩。如果有机会见到你,我一定给善良的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们的付出让这个春天的阳光如此明媚、如此温暖。

请一定照顾好自己!早日凯旋归来!

田佳琦:你们是集美貌与力量于一身的社区“女汉子”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当中,有相当多的女性工作人员。

我的朋友圈里就有一些社区女工作者,她们在朋友圈的“变化”让我看到了她们不同的一面。以前,她们会晒晒美食美景美照,“炫燿”一下自己种的花花草草,偶尔抒发一下生活与工作的感悟、偶尔秀一下精致妆容,与朋友分享着一个个娟秀女子的岁月静好。当疫情来袭,她们画风突变——提得起超过体重的生活物品,爬得了几十趟楼,走得了平常几天也走不出的步数……妥妥地从纤弱女子变成了扎实的“女汉子”。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她们说:谢谢你们!你们就是传说中集美貌与力量于一身的锵铿玫瑰!

你们奔波在为居民贴心细致的服务中,忙到忽略了要精致妆容,纤纤素手磨出了老茧,秀丽的眼睛熬出了黑眼圈。虽满脸倦容,却从未停下坚定的脚步。在我眼里,在全国人民眼里,你们是这个春天最美的“女汉子”。

加油!待战“疫”完胜,我们再分享岁月静好。

吴幸子:谢谢“主播”老师!你们也给我上了一课

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们纷纷化身“主播”,利用网络平台教书育人。他们为了能够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使用各类新型平台实际操作,从中摸索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有的年过半百的老师带着眼镜,对着手机进行课程录制;有的老师为了讲解多种解题方法,半个小时的课程可能会修改一个多小时才发布出去……

“主播”老师们的敬业与学习态度也给我又上了一课——坚持做好本职工作,遇到新的挑战,要勇往直前。

这场疫情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冲击,同时也给我们敲响警钟,当今社会发展迅速,作为一名新媒体编辑,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不能因为取得一点点成绩而骄傲自满,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理论水平,才能紧跟时代步伐,用正确而科学的方法将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谢谢老师们!受教了。

如歌:志愿者中的“女侠”,我想对你说……

姐妹,累吗?

这些天来,太多的小事、杂事要你来做、等你来做。

那天,我隔窗看到了你疲惫的身影。

当时你提了一大兜帮居民开回来的药品,一家一户地送。我家是最后一户。你笑容可掬地敲开我家门,递给我药时还有一个写着门牌号的信封,里面是奶奶的就诊卡、社保卡和取药凭证以及你帮助垫付的钱数。

目送你下楼,站在窗前,我看到你走路的样子好累!

头一天上午,你打电来,热情地问家里的奶奶需不需开慢性病的药。下午,你敲开家门,取走了奶奶的就诊卡和社保卡,记好了药名等等,一并放进一个信封里。而你的手提袋里,已经塞满了同样的信封。

第二天傍晚,我就拿到了药。而那一上午,你在医院经历了多繁琐的取药过程,我可以想象得到。

排查、宣讲、守门、劝返、调解、快递、代购、救险、家政……处处都有胳膊上戴着红袖标的你们——志愿者的身影组成了四个大字:排忧解难。你们的身影犹如火光温暖了2020年的春寒,抚慰了被新冠病毒扰乱的人心。

今天,透过疫情的雾霾,我们已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我多想对你说:亲爱的志愿者姐妹,好羡慕你的挺身而出。多想像你一样!

与其说是小编们的表白,

这更像是大家对女战士们的致敬帖。

祝愿每一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她”

节日快乐

待春暖花开 

摘下口罩

看你笑靥如花!

责任编辑:吴幸子